Tuesday, November 2, 2010

内疚之心



从来很少会后悔所做过的事
也很少会去逃避
但往往都被内疚之心给打败
只有‘它’让我逃避

永远记得那第一次
小学五年级的那一年
向来都不是个好榜样的正级长
在老师缺席没人代课的时候
又如往常般跟朋友四处流浪
因此整个班就像老鼠放街般
最后当然逃不过副校长的眼里
鼎鼎大名的精英班
不是出名在聪明乖巧
而是最吵最闹最难管的一班
结果全班被罚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
不是我被罚
而是身为总团长的他
在全班人面前
得到最残酷的惩罚
即便不是真的因我而起
但那时的心真的好痛

虽然放学回家后
我们还有煲电话粥
但还是没有勇气问候他
更没有勇气向他说声对不起
他在我心中永远存这那么灿烂的笑容
唯有那一次
也是第一次
看到他那脆弱的一面
这件事从来没说
直到六年后重复合的那段时间
也没在说起...

事到如今
我依然没大改变
最近的事
让我重忆起
到现在还是败给了内疚之心

No comments: